锦微冷Ω

【维勇】[校园paro]不知恋爱为何物(1)

這篇文超好看QwQ
超對我的口味
作者大大加油!

尔 祎陌º:

尝试了解校园恋爱男神维×想要尝试校园恋爱纯情迷弟勇


年龄操作,大家都是天朝某学校国际部的学生,同年


私设很多


初中生→高中生


剧情是三次经历,如有雷同请务必提出来


新人,欢迎大家捉虫提意见╰( ̄▽ ̄)╮


 


维勇属于他们彼此,属于YOI,OOC属于我


 


 


 


————不知恋爱为何物


 


01.


胜生勇利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些怯懦地将手中地录取通知书攥紧。上面印着他熟悉却无法辨识的中国汉字,他磕磕绊绊念了好几遍才知道要去哪里报道。


 


避开中国学生的报道大队,胜生勇利看到了“国际部”三个字的时候松了一口气。快跑了几步走到报到处,站在那里的有一位有着银色长发的背影,是女孩子?胜生勇利将通知书交给老师的时候不禁瞟了一眼对方。


 


自他的笔下写出一长串飘逸的西里尔字母,曾经有写俄语基础的他就这么念了出来:“维克……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看来是位男生。胜生勇利莫名有些失落,抬头却发现那人注意到了自己——他有着大海一般湛蓝的眸子。


 


胜生勇利被那双瞳眸摄了心魂。


 


“你好?看来你会一些俄文,这真是太棒了!我想我们可以做个朋友?”银色长发的男生有着清亮而优美的嗓音,胜生勇利沉醉其中的同时,用几秒的时间消化了他所说的俄语,并回答了他:“你好……我叫胜生勇利,我的俄语并不是很熟练……”


 


这么说的时候老师已经把需要填写的表格递给他,他鞠了个躬接过了那张纸。


 


“wow,日本人?恰巧我会些日语,这太棒了!”漂亮的俄罗斯男孩甩了甩他及腰的长发,“我的名字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之后多指教,勇利!”


 


这个人真是会给予他人惊喜。


 


胜生勇利将表格填好之后对面前的人微笑,这么想着。


 


 


02.


胜生勇利明白,这个名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男人的魅力不会被埋没。


 


有着闪耀的银色长发,雌雄莫辨的精致容颜,但是行为举止确实那么优雅得体,他还如此的多才多艺。他曾经驰骋在绿茵场上,也在全校的新年晚会中演奏一首小提琴曲。只是初中生的他却能够活动在高中生居多的学生会,并且拔得头筹。


 


那个第一眼便觉得惊艳的男生,果然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让整个学校了解到了他的魅力。


 


胜生勇利看着学校论坛上为维克托垒起来的真爱楼,不经意叹了口气,点了进去。作为他的同班同学和迷弟,胜生勇利只能默默戴上耳机,希望轻音乐的声音能够挡住门外从其他年级女生的尖叫声。


 


他和维克托的关系并不是很近,只是作为同班同学平时共事会交谈几句。那人似乎忘记了那个会一点俄语的日本人,自我介绍的时候犹如初次见面。而胜生勇利便没有再提,妄自菲薄的心理作祟,他没打算离维克托非常近。


 


“嘿勇利!今天的维克托依旧很受欢迎呢!”说话的是他来自泰国的挚友,披集·朱拉暧,“好多女生都向他表白呢,但是那个人都拒绝了……”他对于这些校园八卦一直了如指掌,胜生勇利每天耳濡目染。


 


“就是因为这样才更加受人喜欢啊……”胜生勇利刷了刷帖子,清一色的“今天依旧喜欢着维克托”令他昏昏欲睡,正想关掉帖子的他突然瞄到了什么。


 


【国际部的尤里和奥塔别克在一起啦!为什么维克托还是没有女朋友?男朋友也行啊QVQQQ】


 


楼中楼引来了一群迷妹迷弟的嚎叫,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的胜生勇利抬头看向隐晦秀着恩爱的二人,有些迷茫。


 


    他同样很喜欢维克托,收集有关他的一切,参加他出席的活动,但是从不去尝试交谈一句话。他做不到想那些女生一样在他面前诉说自己的爱意,他是那么害羞。但是那种隐忍的爱意扎根,开口便是难以忍受的疼痛。


 


确实,他喜欢维克托。他不能说自己的喜欢有什么特殊,内敛的他可能连恋爱是什么都不得知。但是他有种欲望,想要探求维克托本质的欲望,想要更加深入的了解他,明白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因为他看到了维克托的眼中,和报到那天不一样的,蒙上了一层寒冰,无法望到底。


 


 


03.


告白也只是很简单,一瞬间的事情。人冲动了便什么都不管了。


 


胜生勇利在和维克托的私信里打了很长的信息,大意是“我喜欢你很久了一直不敢说这两天看了奥塔别克和尤里受了刺激于是想你告白,拒绝我也无所谓只是想表达一下”。他的措辞中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如同信徒乞求上帝的垂怜一般。




等待其间他做了很充分的心理准备,得到的是“我并不喜欢男人”“我看错你了胜生勇利”这样的答复他都能默默接受,也许自那以后遇到维克托只是能跑多远跑多远。他到现在才恍惚想起俄罗斯是个恐同严重的国家。


 


这么想的胜生勇利撇撇嘴,为自己即将逝去的初恋进行哀悼。




令他惊讶的是两个小时后他才收到维克托“抱歉我还没看稍等”的消息,两个小时的殚心竭虑让他哭笑不得,摇摇头关掉了聊天窗口。


 


之后收到的是连续七条信息,胜生勇利吓得差点打掉桌上的杯子,看到了闪烁的贵宾犬头像——据说是维克托家里叫做“马卡钦”的爱犬。他点开了聊天框,却看到了一些点点杠杠。


 


【·— —/— — —/··—/·—··/—··】


【—·— —/— — —/··—】


【·—··/··/—·—/·】


【—/— — —】


【—···/·】


【— —/—·— —】


【—···/— — —/—·— —/··—·/·—·/··/·/—·/—··】


 


摩尔斯电码,胜生勇利在大脑中搜寻到了答案,立刻搜寻了对应表。并不熟悉摩尔斯电码的他花了写时间,他希望不会让维克托久等。拼写的过程中他对完整内容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猜想,但那些都让他徒增焦虑。


 


当他写下所有对应字母之后,他诧异的将手中的中性笔扔在桌子上,无法相信一般的擦了擦眼镜。




每一条消息是一个单词,七个单词连成一句话:




【Would you like to be my boyfriend?】


 


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一下子涌上年轻的他的心,那种被无限的幸福冲昏头脑的感觉他感受到了。心跳加速,脸颊发烫,甚至眼前模糊。他似乎开始明白为什么周围的人对校园恋爱如此兴致盎然,是的,这令人欲罢不能。


 


首次告白的成功,和从全世界手中夺走维克托的优越感。


 


他颤抖着双手打着自己的回应并点击了发送键。


 


还不知道恋爱为何物的胜生勇利,对即将而来的恋爱生活,满怀憧憬。


 


 


—TBC—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